2011/07/08

歌唱比賽別選她的歌 - 蔡健雅 / 陌生人

看了幾個歌唱比賽,每當有選手挑了蔡健雅的歌,幾乎都沒能拿到高分,講評的內容不外乎都強調蔡健雅唱歌的「口氣」選手很難拿捏。上 KTV 時也常點她的歌,除了嚴重走音之外,的確很難唱到自己能接受。

饒是如此,還是很喜歡她的歌。這裡要推薦這首「陌生人」:



作曲:蔡健雅, 編曲:Kevin Hoo  填詞:姚謙

一朵雲能載多少思念的寄託
在忽然相遇街頭
當我們擦身而過
那短短一秒鐘 都明白 什麼都變了

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
在事過境遷以後 
這段情就算曾經
刻骨且銘心過
過去了 又改變什麼
地球它又 公轉幾週了

我不難過了
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
當我了解 你只活在記憶裡頭
我不恨你了
甚至原諒你的殘忍理由
當我了解不愛了
連回憶都是負荷

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
在事過境遷以後 
這段情就算曾經
刻骨且銘心過
過去了 又改變什麼
濃情愛戀 都已陌生了 嗯~

我不難過了
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
當我了解
你只活在記憶裡頭
我不恨你了
甚至感謝這樣不期而遇
當我從你眼中發現已是 陌生人了
我已是 陌生人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